其实我是小笼包

茂则×丹姝 我爱上了爱豆的小助理

现代文,ooc,群里聊天说丹姝迷官家就像迷爱豆一样无脑,开脑洞写的爱豆文。但是私心太喜欢张秘书了,所以最后还是硬算张秘书系列好了哈哈。

全文共6500字左右,一发完。


 1

福宁娱乐大楼内,前台的两个姑娘正目不转睛的盯着面前的红衣女子。

 

丹姝微微笑着,说:“你好,我和晏经理约好了下午三点见面。”

 

礼貌的谢过了前台的姑娘后,她踩着高跟鞋向里走去,耳边传来的窃窃私语却一直没停。“她是谁?这么漂亮!是刚签的艺人吗?……”

 

曹丹姝,曹氏传媒的大小姐,顺风顺水的人生说的大概就是她。白,富,美是基本要素,哥大硕士、家学渊源,关键她对热点的敏锐度惊人,还能审时度势的猜中看客的心理,简直是生来就为了吃娱乐这口饭的。就这样一个从小在见惯了明星演员的人,却不知为何,自从某天在校园里看到了正当红的爱豆赵祯在拍戏时的模样,就一头陷了进去,甚至,以工作之名行追星之实的自己应聘上门当了他的经纪人。以晏经理为首的赵祯团队在听说这件事之后欣喜若狂——曹丹姝本人的能力和曹氏传媒的金字招牌就像太阳一样闪亮,他们仿佛看到了升职加薪的未来和赵祯一路高歌猛进成为男星南波湾的前景,甚至不顾赵祯自己的强烈反对恭恭敬敬的给曹丹姝办了入职手续。

 

“给你介绍一下我们团队的成员,”晏经理笑眯眯的带着丹姝走进办公室,小眼睛里闪着对未来的渴望,“……还有他,叫张茂则,是我们祯祯最信任的助理,和他也是发小儿。后面,你和祯祯平时有什么需要安排的,都可以放心交给他。”一个穿着白色T恤和蓝色牛仔布衬衣的大男生走了过来,抬手和她打了个招呼,笑起来有一点腼腆和一点温柔,还有一点点腊梅的香气。丹姝一边颔首笑了笑,一边听着晏经理继续在念叨着今年的规划和安排,转身时却没留意到那个男生眼里一晃而过的惊艳和专注。

 

这是他们的初相识。那个一袭红裙笑起来眼睛弯弯的姑娘,就这么一眼万年的留在了张茂则的心里。

 

 2

有句话叫离爱豆的作品近一点,离爱豆的生活远一点。忙了一整天的曹丹姝心下戚戚,想说古人诚不欺我。赵祯作为爱豆当然是极好的,他是一个耀眼夺目的活在舞台上的人。但是本人的性格可真的是太!难!搞!了!谁能想到这个看起来阳光又敬业的人,背地里居然饱受原生家庭的折磨,以至于风流成性又脾气超大呢。曹丹姝捂住脸不敢相信自己当年的少女心是为了这个今天睡了小青梅明天勾搭化妆师最近还和那个叫张晗晗的小助理不清不楚的人。帮他签的合约他耍脾气不干,非要接的不靠谱代言被扒出来产品问题他又要回来怪自己不提前和他说明白。本来以为好歹自己可以当个事业粉督促他不断进步,结果每天都是忙着给这个不靠谱的孩子擦屁股……丹姝觉得自己要脱粉了。又有电话,已经是今天茂则打来的第三个了,之前被拍到了照片好不容易热搜被压下去了,这又是怎么了。心力交瘁的丹姝深吸了一口气,打起精神接起电话:“茂则,这工作真干不下去了……赵祯又闹什么幺蛾子了?”

 

对面的茂则定了定神,认识快半年了,还是会在听到她声音的时候不自觉的心动。作为赵祯的头号小助理,他包揽了生活方面的各种琐事,自然也与丹姝接触很多。一开始的怦然心动尚且可以用食色性也来解释,只是怎会越看着她,心陷的就越深。工作时雷厉风行又利索的丹姝,沉着冷静处理事务的丹姝,和那个累了一天坐在他身旁发呆的丹姝,边喝咖啡边笑嘻嘻的和他说话的丹姝,每一个画面都像是一副画,让他想收藏到自己心里去。对她,他一直谨慎有礼。曹家大小姐,含着金汤匙出生的人物,就算为爱发电来当赵祯的经纪人,也和他这种从助理干起来的小人物不一样,他自己心里很是清楚,所能做的,也不过是每天早晨为她准备一杯她爱的馥芮白。想到自家爱豆最近和“亲爱的小晗晗”不清不楚的事情,茂则心里叹气,对工作量骤增的丹姝也愈发心疼了。因为赵祯和张晗晗的事儿,茂则和丹姝已经没日没夜的忙了好几天了,结果今天赵祯偷偷溜出去约会又被抓了个正着。

 

“没什么别的事。刚刚为了躲狗仔我换了他的衣服和帽子,已经把人引开了。我……”拿着电话的茂则微微低下头,“就是怕你担心他,想告诉你一声。”

 

丹姝松了一口气,还好这倒霉孩子没再闹了,语气也变轻松了,“那就好,不过你换了他的衣服,狗仔们不会拍了你的照片当作赵祯的照片发出去吗哈哈?”

 

听到她笑了,茂则心里稍微安定了一点。坐在车里,累了许久的他骤然放松,不自觉的就开玩笑似的越过了他自己给自己划的那条线,“真要是那样,我就去见你,总好过便宜了别的女人。”话音还没落,茂则突然心里一惊。这不是我能说的话,他想,这也不是我能开的玩笑。刚刚想说点什么来弥补这一话茬,却听到对面姑娘依旧爽朗的笑声,“好呀,那你来接我吧,去吃烤串儿怎么样。”

 

路边的小烧烤摊上,穿着一身精致西装的丹姝自在的坐在有点油腻的餐桌旁。茂则曾问过她,为什么吃遍各色美食的丹姝,却偏偏对烟火气息浓重的烤串儿情有独钟。她只是笑笑,说,感觉很热闹。其实,是寂寞吧。喜欢的爱豆不拿正眼看她这个经济人,提点建议还要被喷一通说你不过是仗着家里有点资本就空降来控制我。张晗晗不过是个刚入职的小助理,却因为得赵祯看重处处为难挑剔丹姝。和拿工资守本分的团队员工不一样,为爱发电,最快乐也最难过。茂则默默去端来一碗野馄饨放在丹姝手边,又细心的拿出自己随身为她带的筷子和勺子。

 

“谢谢你呀茂则,”丹姝喝了一口热乎乎的汤,满足的说,“还记得我不喜欢用外面的餐具。”

 

你的所有小习惯,我都记得。茂则心里说。我记得你喜欢喝味道浓的饮料,所以咖啡要double shot馥芮白的同时,还要给你加一点half-half;我记得你说不喜欢姜的味道,所以每次点菜我都要嘱咐一句后厨;我记得你喜爱淡雅的香气,所以哪怕是赵祯的保姆车里我都私心换了素心腊梅的香水,希望你也能习惯我爱的味道;我还记得……你的爱豆是赵祯,所以我要做的,就是去帮你,实现你的愿望。

 

聊了一会儿有的没的,茂则斟酌着语言,“所以,曹小姐……”

 

话还没说完,就被丹姝笑着打断了,“我说啦,以后这种私下的场合,叫我丹姝就好,不需要这么生分的。”

 

是,茂则心里说,我就是因为知道叫你丹姝不生分,才不敢放任自己以为和你是一个世界的人。在心里把那根线又划深了一点,他微顿了一下,才敢叫出那个在心里默念了无数遍的名字。“丹姝,我是想问,”他鼓起勇气抬头看了看对面的女子,“你是因为什么喜欢赵祯呢?”

 

听到这,丹姝放下了手里的勺子,回想了一下。“一开始,是因为看到在校园里拍戏的他,觉得是个阳光又敬业的男孩子,”许是因为这几天实在是太累了,坐在小摊边,在这个与她日日相见的男生温柔而又关心的目光里,丹姝难得的说出了心里话,“可是后来回国当了经纪人,真正接触到他之后,反而就没什么喜欢了。”端起啤酒杯啜了一口散啤,她眼睛里有光,认真的说,“我现在只想帮他搞好事业,也是证明给家里那些顶着压力支持我做这份工作的人看,我曹丹姝,不会辜负曹家的名气,也不会辜负自己的努力的。”

 

昏黄的路灯下,热气腾腾的小摊氤氲了丹姝认真的神情。那句没那么喜欢他了莫名的安抚了张茂则。他想,能听到她心里话的这个晚上,大概是以后午夜梦回,想用回忆安抚自己入睡时,能给予自己最甜蜜的奖赏了。

 

 3

赵祯最近有点烦。不,不如说很烦。我只是想痛痛快快不受管束的谈个恋爱而已。他想,为什么连原本亲爱的可爱的张茂则现在都要开始管我了?想当年,我俩关系好的像穿一条裤子的兄弟,我恋爱他放风,我约会他顶包,我去张晗晗家里,就把衣服扔给他让他引记者跑。他心烦意乱的看着旁边的茂则,抓抓脑袋,想也没想的吐槽说:“茂则你咋回事?怎么净跟着别人一起管我了。我说今天不想工作想去看晗晗,你为啥非要把我送到工作室……”他絮絮叨叨半天,茂则耳朵里却只听到了“别人”两个字。别人,他细细的咀嚼这两个字,在提到她的时候能有人也提到了自己,就像含了一颗糖一般让他心里泛着蜜。

 

“……所以你到底是我的人还是那曹丹姝的人?”

 

赵祯无心的一句话,却让茂则心里翻起了惊涛骇浪。她的人?这个甚至有些暧昧的说法,直直的插入了他的心里,惶恐,不安,但又莫名的甜腻。哪怕只是一句话呢,哪怕只是一句抱怨呢,仿佛自己的名字和她的名字并列在一起,就好像自己和她之间不存在那条线,离心上的人更进一步一般。他掩饰着内心的激动,勉强笑了笑,说到,“别闹,当然是你的人。只不过今天团队里给了安排要看剧本,等看完之后,我就送你去找晗晗。”

 

类似的事情发生的多了,丹姝也看出了不对来。想了想上次夜半烤串儿摊的对话,她叹了一口气。她自己一心搞事业是一回事,但是牵扯到茂则就是另外一回事了。虽然作为上级,她对此喜闻乐见,茂则把赵祯送去约会之后能告诉她一声自然是好的;但是作为朋友,她……不希望茂则因为她而掺杂进这些乱七八糟的事儿里去。丹姝想,赵祯那狗男人的坏脾气,何苦让他去承受呢;而自己对曹家的执念,又何苦让他背负上这沉重的包袱呢。

 

曹丹姝并没认识到,这种想法,某些意义上已经超越了朋友的定义了。

 

某天早晨,茂则又拿咖啡进来的时候,丹姝叫住了他。打量了一下他疲惫的神色,丹姝有一点钝钝的心疼。让他关上门,坐在沙发上,丹姝坐到他身边,定定的看着他的眼睛。

 

“你可以不用这么做的。”

 

茂则心里一惊,赶紧正色到,“我只是做了我觉得应该做的事情。”

 

丹姝抿了抿嘴,带着一点自己也没注意到的坚持和认真。

 

“你的心意我知道的……”

 

对面的男人身形骤然一紧,带着不可思议的抬起头,又突然低下,试图把眼睛里的专注和爱意都藏得更深一点。

 

“……我知道你是想帮我做好事业,实现我的愿望,我真的很感谢。但是,我不想把你牵扯到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里来,我们是朋友啊。”

 

茂则已经不知道自己现在是什么表情了,又有点想哭,又有点甜。她说我们,她说的我们里只有我和她。她说是朋友,朋友这个词却又近又远。虽然一直以来,他都秉持“克己复礼”的态度,从未奢求过对面的人能有什么回应,谨慎小心的不让自己越过那条线。可是当今天真的听到对面的姑娘亲口说出来的时候,他又感受到了那种无法言说的苦痛。她给了我一种错觉,他想,仿佛我距离言笑晏晏红裙飘飘的她只有咫尺之遥,伸出手就能触碰到她的脸颊,但是,为什么本来以为那是一条线的地方,却变成了深不可测的一道天堑。

 

“……好,我知道了,”他努力扯出一个笑容,对那个心上的人说,“我听你的,丹姝。”

 

今天的风不小,他想,吹的他有些凉。

 

 4

听闻张茂则辞职的消息,丹姝突然坐不住了。

 

“其实茂则这个小伙子真的很踏实能干,”晏经理一脸很可惜的样子,“毕竟之前是Z大学管理的学生,也是因为和咱们祯祯从小就认识,所以来帮他的忙。到底还是留不住啊……”

 

丹姝没心情听他继续说话,她只觉得心里好像突然塌了一块。抄起外套和包包,她一边向外走去一边打茂则的电话,但是却一直无人接听。狂奔出大楼,她有点茫然,又有点不知所措。

 

他怎么就走了呢?

 

缓缓的在十字路口站住,四顾茫然,丹姝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张茂则是个不错的朋友,除了这么久来共同奋斗相互陪伴的革命友谊,她也欣赏茂则的博闻强记和做事谨慎。在忙碌又复杂的人生里,能够有一个可以在路灯下小摊旁一起吃吃串儿,偶尔说两句实话的人,她其实很开心。但是,她也一向信奉相聚就是缘分,再见也不难过。人生里的朋友来了又走早就习惯了,这一次见面下一次再也见不到也不是什么少见多怪的事情——不过是有机会互相陪伴着走一段时间,笑一笑,祝福对方就可以了。为什么呢,她在心里想,当茂则不辞而别的时候,为什么我竟如此在意和难过。

 

她脚步有些沉重的随便走进了一家星×克,点了一杯馥芮白。没有了茂则细心的extra half-half,嘴里的咖啡比平时的更苦更涩,就像她现在的心情。张茂则,这个人似乎已经在她的人生中占据了重要的一块,而这个人走了,好像带走了她的开心和喜悦。手里的咖啡不自觉的颤抖了一下,丹姝后知后觉的发现了自己的心意。每天电话里对面沉稳却温柔的声音,每个早晨拿咖啡时四目相对的瞬间,每个小摊旁充满笑声的聊天,每次回头望时看到的他的注视,我们之间原来已经有了这么多共同回忆了吗。想听他的声音,想看他的眼睛,原来,她早就在不知不觉间,喜欢上了那个陪她笑陪她聊,仿若素梅香气一般萦绕身旁的人了。

 

手机适时响起,打断了她的思路。“茂则!你在哪,你现在怎么样?你……”一看是他来的电话,丹姝赶忙接了起来,连珠炮似的发问。

 

过了好久,对面才传来一句低低的声音,这一声称呼里好像压抑了无数的感情,却又只落在了那一句可说不可叹的名字上。

 

“……丹姝。”

 

电话这边的丹姝,突然也沉默了。在人头攒动的街头,在来来往往的人群中,她却像木塑一样站着不动。许久过后,茂则微微叹气,艰难的先开口打破了沉默。

 

“……我很好。我只是想换个工作。”他深吸一口气,尽力的用自己最开心的声音和她说话,“我虽然离职了,但是有需要的地方我一定尽全力。”他咽下了未说完的话,为了你,我做什么都愿意。

 

“……”回应他的只有一阵沉默,和若有似无的啜泣声。

 

茂则突然就慌了,他好想穿过电话,去拂她脸上的泪。“丹姝……”

 

话还没说完,他被突然打断。对面的丹姝决然说出了自己的心意。

 

“我喜欢你。”

 

啪,那根线,断了。

 

从未想过自己的付出会得到回应,也从未想过自己的心意能被对方感知,他小心翼翼的隐藏着自己的情感,只在自己的心里某个角落里细心呵护着。那日丹姝的话好像一把大火,温暖了他,燃烧了他,也摧毁了他。内心的鸿沟里,只剩一片片断壁残垣。但今天,但此刻,他焦土一般的内心突然得到了滋养。茂则的胸口充盈着爱意,灵魂轻飘飘的,仿佛要在今日的暖阳下飞起来。上天似乎终究还是对他网开一面了,他想,哪怕这是梦,也请让我再多眷恋一会吧。

 

说出了那句话,丹姝内心的波涛仿佛找到了一个发泄的口子,她不在乎什么前景什么未来,却只想把自己的心情告诉对方。“我好像喜欢你很久了。一开始,我为了赵祯回国工作,但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满心里面都是你了。你说要走,我真的不舍得……茂则,我喜欢你。”她越说声音越小,“我不在乎你怎么想的,我只想告诉你,我喜欢你。”

 

我何尝不是一样呢!内心咆哮着,茂则真的想抛下一切,回到她身边。可是,他不能。他要图的不是一时的欢愉,而是一世的承诺。现在的他,给不了他心爱的她一个稳定而踏实的未来。他不敢给出承诺,更不敢给出什么答复。稳了稳神,他紧紧攥着手里的电话,激动的声音里带上了前所未有的认真和决绝。

 

“我也是,丹姝,你等我。一年过后,我会自己,走去你身边的。”

 

丹姝急匆匆的跑出去时,并未注意到办公桌上那个小小的礼物盒。那是一瓶素心腊梅的香水,他最喜欢的香气,她最习惯的味道。就像他的爱,素淡,却又无处不在。

 

 5

拿下了各大奖项,身边代言无数,作为演员、歌手、爱豆的赵祯开创了属于自己的新天地。满意的看着自己这两年的成果,丹姝只想仰天长啸一句:老子终于不忘初心的把这狗男人的事业搞起来了!(虽然自己的初心好像是追星)不管怎么说,她想,我也算是对当时顶着压力支持自己的爸妈有了交代,也没辜负自己的努力了。忙忙碌碌的日子里,她还被扔去相了两次亲,吃了几次不咸不淡的饭。日子仿佛没有什么改变,却又好像变了很多。她爱上了素心腊梅香水,时不时的也会想当时那个人。离别了一年多,那人换了电话,微信里也从来是已读不回,只是时不时的会收到几封手写的信,简单交代自己的生活。他写的一手好字,信纸上总有熟悉的香气,若有似无的撩拨着她的内心。她知道,这人单方面的联系是为了她好——只要她放下了,只要她不再给那个微信号发消息,这几封信就会如同这个人一般彻底消失,不给她留一点麻烦和念想。

 

张茂则,她想,你也太低估我了。

 

拿着尚未拆开的信封,她走进曹氏传媒的大楼。这快两年的经纪人生涯证明了她的能力,她顺理成章的开始承担家族企业的职责。前台小姑娘尊敬的打了个招呼,“曹总,给您新配的秘书已经到了,在办公室里面等您了。”她略微一点头,笑了笑,装作没有听到小姑娘们窃窃私语类似刚来的助理好帅啊人也超厉害之类的讨论,拉开了办公室的门,

 

阳光从落体窗照进屋子,跳落在那人的睫毛上。合体的黑色西装,配着深色的领带,衬得那人的皮肤更白。专注的眼神,温柔的笑容,还有熟悉的素心腊梅香。

 

“曹总你好,我是张茂则,以后就是您的贴身秘书了。”

 

递过加了half-half的馥芮白,茂则顺手带上门,转过头。一年多不见了,心里的思念如同藤蔓般四处蔓延,扎根在他身体里的每个角落。他有些放肆的任凭自己的目光滑过她的脸庞,直直的看着对面的女子,微微笑着唤她的名。

 

“丹姝,我回来……”

 

话还没说完,丹姝抹去了眼角的泪水,奔向了他的怀抱。两股素心腊梅香纠缠在一起,仿佛榫卯般契合。外面的阳光也似乎有些脸红,悄悄的藏进了窗帘后,偷偷看着这一对儿注定要在一起的人。

 

我本来是爱豆的粉,她想,但是却爱上了这个小助理。早知道有一天我会这么爱你,当时,我一定对你一见钟情。

 

注:

 

最后一句话是微微一笑很倾城里的,顾漫大大写的真心好。总觉得很适合这个故事,所以化用了一下。

评论(7)

热度(18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