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我是小笼包

优质暖男 X 傲娇话痨

办公室里刚来了个暖男,恰好和话痨做同一个方向。暖男是真真正正的六分好男人,会做饭,爱健身,出去玩时还能拿着微单把山都拍的超好看,瞬间变成了单位里小姑娘们目光的聚焦点。

 

话痨的话真的很多,多到可以一个人对着会回答“嗯”的玩具熊滔滔不绝的讲上仨小时。话痨又是个很傲娇的家伙,说出口的话总让人觉得欠揍。

 

“江哥你怂不怂,去跳伞都不敢,多大点事儿啊,不就是一万两千英尺么,能有多吓人,无非就是自由落体那么十来秒而已,我都没眨眼,你这人真没劲儿。”

 

江哥翻了个白眼。

 

“阿慈你男朋友过生日啊,你可是得好好给他挑个礼物,至少也得送个Burberry的包吧,阿玛尼的内裤啥的那都算便宜货。”

 

阿慈默默戴上了耳机。

 

“小奥你又开车去看女朋友啊,开四个小时车不嫌累啊,抓紧分了在这边找多好,还省钱还省事,你说你何苦啊,这不自己给自己找麻烦么。”

 

小奥继续码着code。

 

“昭昭你怎么什么节都要过,元宵节要过,端午节要过,妇女节要过,连个腊八节都要过,你不嫌累我看着你都觉得累。”

 

昭昭咽下了嘴边的那句mmp。

 

但是暖男总是会好脾气的听话痨讲话,也只有暖男总是好脾气的安安静静的听话痨讲好多好多话,一句嘴也不插的面带笑容的听话痨讲许多许多许多话。

 

谁也不知道,话痨其实是个怂货。

 

虽然他平时装出一副“我是无所畏惧男子汉”的模样,总是嘲讽这个胆子小,嘲讽那个开车太慢,其实内心是个不折不扣的怂货。比如他其实去跳了伞然后落地就吐了,比如他其实很想找个女盆友但是和喜欢的妹子一起吃饭的时候就开始结巴,比如这次办公室的大家一起去海拔三千米的雪山坐索道。

 

索道两侧的座位正对着宽广的落地窗,遥遥望下去就能看到仿佛积木一般的房屋,和仿佛火柴一样的森林。山脊上遍布皑皑的白雪,和尖耸的岩石。

 

话痨的话突然就变得更多了,他滔滔不绝的讲着世界上有名的高山,讲着高原反应的具体表现,讲着这座山的形成,讲着岩石的分类,甚至讲着自己小时候八岁去黄山坐索道的经历。

 

但是身体还是很诚实的不自觉间一点点挪开窗边,鬓角边仿佛有一滴汗划过,手掌不自觉的攥紧了。

 

话痨脸色都有点发白了。

 

“……黄山的索道比这个刺激多了,我们的腿都是露在外面的,还能吹着风,这个索道太没劲儿了……”

 

突然,他因为紧张而冰冷的手掌被另一只温暖而干燥的手掌握住了。

 

暖男依旧好脾气,脸上带着熟悉的笑容,

 

“你怂起来的样子,还挺可爱的嘛。”

 

评论